時尚界呼風喚雨的Suzy Menkes!來看看她5個厲害的小祕密

你對蘇西曼奇斯Suzy Menkes了解多少?又或者,其實你不認識這位以犀利聞名的「時尚番仔火」?這次要帶大家一起來認識不一樣的她,看完她的5個厲害的小祕密後,會發現她的成功、地位絕非包裝行銷或偶然,而是一位極有原則、個性的評論家。

1. 五歲就辦報
小小立定志向的蘇西曼奇斯Suzy Menkes,在5歲就就出版過第一份時尚日報(她母親至今還保存著),而她第一則新聞則是揭露60年代叛逆代表瑪莉安菲絲佛Marianne Faithfull在劍橋大學校園抽菸,公然吞雲吐霧,這則新聞被某英國小報選中發表。
 
2. 猶太教

蘇西曼奇斯Suzy Menkes因婚姻關係改信了猶太教,之後她會因宗教因素而拒絕參加、出席某些場合,像是她決不參加在在猶太聖日舉辦的時裝秀或派對。但她這種理由卻不是大家都能接受,她失望地說:「在這產業有很多同樣信仰的工作者,只是還是少數,所以還是很多人無法認同。」但是,紐約時裝週的總召集人Fern Mallis卻說,如果可以,他們願意為蘇西改變時裝週的日期!!! 

 

3. 招牌髮型的由來
蘇西曼奇斯Suzy Menkes最著名的就是她梳成像「蒙古包」的高捲瀏海,其實她並沒有要求任何一間沙龍設計這種高辨識度的髮型,她說:「我只是很討厭我在寫文章時有頭髮飄下來蓋住了!」 
4. 計程車司機

蘇西曼奇斯Suzy Menkes認為認識一個城市最好的方法就是和計程車司機聊天:「像是倫敦司機很關心運動,紐約司機只在乎他要跑多遠,而巴黎司機會知道John Galliano在Dior的設計貢獻!」

5. 太誠實
現在可以了解蘇西曼奇斯Suzy Menkes在時尚界的地位了吧?那應該不少精品大佬會參考她的意見來決定新任創意總監?答案是:沒有!她說:「沒有人會問我說誰該接手YSL或Dior,他們可能會去請教安娜溫圖Anna Wintour但不是我,因為我會很誠實告訴他們我的答案-可能不是他們『想聽』的答案!」

 圖文出處:http://ppt.cc/xtNx

arrow
arrow

    ii0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